理财问答正文

2020社保补缴新政策?

最佳答案

1、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我们都知道,我国的社保分为两大类:居民社保和职工社保,如果你是居民社保没有缴满15年,你是可以进行一次性的补缴的,不过也是有一些要求的,就是最高的补缴年限不得超过15年。

2、劳动仲裁或者法院诉讼被通过的:如果你想要进行补缴,采用劳动者维权,将其进行仲裁或者起诉,胜诉之后,就可以带着判决文书,到有关部门进行费用的补缴。

3、短期离职或者辞职的员工:像这类人基本上都是出现了中间部分的“欠费”,那么他们是可以申请进行补缴的。除此之外,如果还有想要补缴的时间段,在经过相关部门的同意之后,也是可以交款的。

4、用人单位没有缴纳情况的:可以申请进行实践的补缴。按照国家相关的法律规定,如果用人单位在员工入职的1个月后,依旧没有为其缴纳社保,只要还有劳动关系在,员工就有权利要求补缴,满足自己15年的需求。

用户头像綦松雨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我调查发现,2020社保补缴新政策45岁之前没有缴纳记录的不允许一次性补缴、超过期限需补缴滞纳金和利息。

用户头像把刀藏进袖里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2020社保补缴新政策45岁之前没有缴纳记录的不允许一次性补缴、希望能够帮到你,谢谢。

用户头像浮淑穆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