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2020社保断交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根据2020年社保新规,社保断交后果还是挺严重的,这五项项目会被清零,分别是:购房资格、买车资格、落户资格、生育保险、医保报销资格。而且新规还规定不能一次性补交社保!

也就是说比如你60岁退休,社保交了12年,还差3年,按以前是可以一次性补交每个月领取养老金,现在不行哦!你只能乖乖缴满15年,也就是说你还得交3年,等你63岁时才能领取养老金,诶,白白损失了3年的养老金啊!所以能不断交就尽量不要断交!

用户头像曾经深深爱过的你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断交很严重呀!不仅影响买车买房,连小孩子上学都会受影响,有小孩的家长要注意了!不可大意,断交了查清楚你所在的城市宽限期是多久,赶紧补交去!

用户头像贵淑君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如果是辞职暂时找不到工作的朋友,又怕社保停缴,我建议找你开公司的亲戚朋友,将你的名额挂在他们公司旗下,拜托他们帮你缴纳社保,钱你自己出,这个方法比较靠谱,等你找到工作了再转走即可。

用户头像乌孙红雪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