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为什么公司会被收购?

最佳答案

例如百度外卖最近被饿了么收购了。众所周知社会关系能够让你分辨对方是否是最适合你的收购方。“寻找适合自己的收购方,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如果你将公司出售给了错误的企业,那么公司内的员工就会变得越来越不高兴,并且纷纷离开公司,于是你就会开始损失大把的机遇和资金。

跟接盘二婚一个道理,有的二婚是优质的,有接盘的价值。当你处于垄断地位的时候,你不在乎竞争者,但是另一边还有美团啊,如果饿了么不买,百度卖给美团,那么对于饿了么来说就得不偿失了。

而且百度外卖并不是可怜到开不下去,而且百度不愿意投入资金再去和美团饿了么竞争了,但是还是有一个完整的外卖平台的框架的,而且有几千万甚至上亿的注册用户,app安装,大数据等信息。这个价格收购过来还是利大于弊。

还有就是一些大公司存在的时间越久,他们的公司名字和品牌都是有很大的宣传价值的,买下这公司也就买下这公司的品牌效应,举一个相反的例子。中超联赛的前身是甲A联赛,当年猪协是直接成立了中超联赛,而直接废弃了经营宣传多年的甲A,其实甲A这品牌在国内的影响力仍然很大,直接弃之的结果,就是无形资产的流失。

不是什么公司都会被收购,没有价值的,已经自动灭亡的你没看到而已。灭亡的案例也有很多,比如现在火爆的共享单车,那么多企业彻底倒闭跑路。

用户头像甄音景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想吸收别人公司长处,取长补短,像明基收购西门子手机部门,收购后的明西,借助明基出色的外观设计能力,和西门子扎实的硬件、人性化的软件获得了在中国市场的成功。

用户头像算了、别傻了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被收购一方因为财力或其他原因,发展不下去或者什么的。

用户头像亢修文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