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如何收购国外公司?

最佳答案

你们要收购的外国公司,要解决很多关键问题。

1、法律问题。该公司所在地是否使用被收购的行为,需不需要当地或者该国的管理部门批准;

2、外汇结算问题;3、收购公司的性质问题,是分公司还是代表处还是研发中心还是什么其他,都需要考虑,这和你的财务管理方法息息相关;

4、对收购公司的管理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主要涉及这样几点:语言、文化、当地政治经济稳定性、法律税收制度、习俗、其他外部条件,如卫生医疗治安等。这些问题,空降一个合适的人,恐怕很难很难。国外大公司做海外投资,都会考察同类企业很长时间,甚至上10年。如果是往发达国家投资,对不安定因素考虑会少一些,但是对法律风险要考虑更多一些;

5、最好是安排一个委员会,由几个高层领导组成,共同管理。同时委派一个人负责执行委员会的决策。这个人不需要很强的业务能力,主要是用作沟通和执行。需要有很好的耐心,很强的沟通能力,和适应能力。在对收购后的企业充分了解之后,在来慢慢改变其不合理的制度,跟公司协调统一起来管理。这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看公司规模而定。最少也得半年左右。

用户头像尧嘉福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收购外国公司,属于境外投资。根据《境外投资管理办法》第二条本办法所称境外投资,是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设立的企业(以下简称企业)通过新设、并购及其他方式在境外拥有非金融企业或取得既有非金融企业所有权、控制权、经营管理权及其他权益的行为。

要收购国外的公司,主要解决的问题:1、法律问题;2、外汇结算问题;3、收购公司的性质问题等。

用户头像绪静雅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要收购国外的公司,主要解决的问题:

1、法律问题;

2、外汇结算问题;

3、收购公司的性质问题等。

用户头像Ruby Daniell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