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网上可以办理异地社保转移?

最佳答案

社保可以网上异地转移的。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目前已开通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接续业务网上申请服务。参保人员跨省流动就业的,在新就业地参保缴费后,可按照以下流程申请转移本人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有15年的最低缴费年限要求,每个参保人不得同时领取多份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且待遇高低与缴费年限长短、缴费水平高低相联系,长缴多得、多缴多得。

用户头像Antonio Lizzie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支持网上办理异地社保转移,参保人可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或“掌上12333”、或“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在线提交社保转移申请。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情况下只能转移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和失业保险,请以实际转出情况为准。

用户头像森忆南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下载掌上12333,点击服务,选择社保转移,填写基本信息、选择社保转入和转出地,提交申请,等待审核即可。

用户头像度春雪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