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代缴社保一个月多少钱?

最佳答案

代缴社保大体可以分为两种,企业社保代缴和个人社保代缴,两种的收费模式也是不一样的:个人社保代缴的话,如果是因为离职、跳槽或其它原因需要临时代缴的,在代缴的过程中缴纳费用可按最低基数上缴,目前也就是1400元左右,具体要看省份。然后再加上代缴服务费用,通常一个月在40-100元/每人。

还有一种情况是企业社保代缴,像一些员工异地办公,公司在当地没有注册公司,需要给员工缴纳社保的;或是公司HR、财务等人员配备不完善觉得社保缴纳程序繁琐,占用过多公司资源,可以将企业社保外包出去,代缴费用方面会比个人代缴费用便宜很多。

用户头像Lorraine Rose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各地缴费标准不同,每月缴费标准按本省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数的比例交纳。如果你在东三省的某地缴社保基金,每月可缴200多元,如果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缴,每月大概可缴400—500多元。

缴费年限起码在十年以上才有资格退休,缴费年限越长退休金就约高,但是男必须年满60周岁,女必须年满50周岁方才准许办理退休。可到当地的缴费社保部门去咨询具体缴费标准。

用户头像洋浩邈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以广州为例子,普通职工缴纳社保,单位要比个人缴纳的比例高很多。比如北京地区养老保险单位缴纳19%个人缴纳8%,医疗保险单位缴纳10%个人缴纳2%。这里面单位缴纳的部分纳入社保统筹账户,个人缴纳的部分纳入个人账户。

工薪族都在单位或者企业交纳了一定的社保费。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住房公积金。

用户头像Beau Sophy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