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离岸人民币和在岸人民币的区别是什么?

最佳答案

1、市场参与者不同:在岸人民币的市场参与者是央行、国内银行、大型国企的财务公司、外国银行的国内分行;离岸人民币的市场参与者是进出口企业、离岸金融机构、对冲基金。

2、价格形成机制不同:在岸人民币是管理浮动,离岸人民币是自由浮动。

3、价格区间限制不同:在岸人民币价格区间限制为±2%,离岸人民币没有限制。

4、影响因素不同:在岸人民币汇率受央行的政策影响较大,离岸人民币汇率主要受海外经济金融局势的影响较多。

5、发展时间不同:在岸人民币发展时间长,离岸人民币发展时间短。

6、规模不同:在岸人民币规模大,离岸人民币规模小。

用户头像旷惜文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价格:离岸人民币与在岸人民币之间有一定的价格差距。

2、汇率的形成机制:离岸人民币汇率形成基本上都是靠市场定价,而在岸人民币汇率受央行的管制较多。

3、两者的波动情况:离岸人民币由于是全市场化定价,所以汇率的波动相对在岸人民币而言要大一些,也就是说当人民币汇率下跌的时候,离岸人民币下跌的幅度一般要大一些,而当汇率上涨的时候,离岸人民币的上涨幅度比在岸人民币也要大一些。

用户头像隗雁山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在岸人民币发展时间长规模大,离岸人民币发展时间短规模较小;在岸人民币受到的管制较多,离岸人民币受到的限制较少;在岸人民币汇率受到央行政策的影响大,离岸人民币受到国际因素的影响较多。

用户头像经从冬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