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个人办理医保卡需要什么手续?

最佳答案

办理医保卡需要的证件和手续:

1、参保人携带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户口簿等),至邻近的区县医保中心申请办理,区县医保中心当场予以办结。

2、参保人也可以至邻近的街道(镇)医保事务服务点(以下简称服务点)申请代为办理,服务点将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参保人应在规定时间内至该服务点领取代为办理的《医保卡》。

3、参保人可以委托他人代为办理。被委托人在办理时需携带本人及参保人的有效证件。

4、用人单位集中办理时,可凭单位介绍信及经办人本人有效证件至所属的区县医保中心办理,然后由用人单位将《医保卡》发给参保人。

用户头像都朝旭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去你户口所在地的社保局办就成了,带上户口本,身份证,当然还有钱,注意有些地方只用银行卡的,不收现金,如果你是农村户口,到你们村村委会办理就可以了,一年一办理。

用户头像雍欣荣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自己带上身份证,户口册,照片到社区即可办理。

用户头像Robin Sherwood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