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车险投保人和被保险人有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车险的投保人主要是指办理保险并支付保险费的人而被保险人则是车辆的拥有者;

车险的被保险人是受保险合同保障的人。他们以其财产、生命或身体为保险标的,在保险事故发生后,享有保险金请求权;

被保险人是指接受保险合同保障的汽车的所有者(即行驶证上载明的车主)。被保险人可以与投保人为同一人。简单地说,保险是买给谁的谁就是被保险人,投保人就是出保险费的人。受益人是指人身保险合同中由被保险人或者投保人指定的享有保险金请求权的人,即保险金的最终获取人;

如果车辆的投保人和被保险人不一致,需要和保险公司说明,以免出现理赔困难的局面。

用户头像愈丹丹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险的投保人主要是指办理保险并支付保险费的人。车险的被保险人是受保险合同保障的人。他们以其财产、生命或身体为保险标的,在保险事故发生后,享有保险金请求权;

被保险人可以与投保人为同一人。简单地说,保险是买给谁的谁就是被保险人,投保人就是出保险费的人。受益人是指人身保险合同中由被保险人或者投保人指定的享有保险金请求权的人,即保险金的最终获取人;投保人,被保险人和行驶证车主可以是不同的三个人。

用户头像竹上风敲雪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车险的投保人主要是指办理保险并支付保险费的人,被保险人则是车辆的拥有者;被保险人可以与投保人为同一人,如果车辆的投保人和被保险人不一致,需要和保险公司说明,以免出现理赔困难的局面。

用户头像鹿笑笑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