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叫基金?

最佳答案

基金有很多类型,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货币型等,不同的类型风险和收益都不一样。

货币基金基本没风险,一年收益跟定期存款利率差不多,比较灵活;债券基金一般平均年收益6%-10%;混合基金、股票基金都持有较多仓位的股票,一年可能赚百分分之几十,但是风险比较大。

总之风险与收益是成正比的,要结合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预期收益来决定购买适合自己的基金产品。

用户头像边子童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基金从广义上说,基金是指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具有一定数量的资金。主要包括信托投资基金、公积金、保险基金、退休基金,以及各种基金会的基金。人们平常所说的基金主要是指证券投资基金。

用户头像慎闲静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基金的风险跟基金的类型有关。基金按投资品种分类大致可分为:货币型,债券型,混合型,股票型,指数型,QDII等,一般情况下,货币型基金一般是为正的,和银行活期存款类似,年化在5%左右;

债券型属于中风险投资品种,适合稳健型投资者;股票型,指数以及QDII基金风险就比较大了,适合积极型投资者,在投资之前对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最好有个评估。

用户头像Harley Emma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