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个人怎么购买实物黄金?

最佳答案

购买黄金可以分为两个渠道,1、到黄金交易所去购买金条。2、到银行去咨询购买金条。

黄金交易所购买金条个人必须开通黄金账户才可以购买实物金条。你可以通过上海黄金交易所的综合类会员开通 也可以选择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金融类会员开通 。开通之后 就可以申请交割提取实物金条 。

银行里面购买金条投资者在办理个人实物黄金投资业务时,必须要办理黄金账户卡。在每次黄金买卖时,向投资者提取成交金额的0.2%费用。如果投资者需要从上海黄金交易所提出黄金,则需缴纳一定的运保费,华夏银行和兴业银行为80元/千克。而深圳发展银行目前不收取运保费。4家银行均规定,个人实物黄金交易时间分三段:周一至周五上午10:00-11:30;下午13:30-15:30;夜间21:00-02:30(周五晚除外)。三个时间段均可以交易。

用户头像莫清逸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购买黄金直接去银行就可以了。但每家银行的价格有所差异。因为不同规格的铸造费和设计费都是不一样的。通过银行和金店来买金条投资,确实是不划算,他们这个加工费收的太黑了。而且买卖实物金,在中国不可能公道,每个银行的购入价和回购价都在10元以上,其实实物黄金的存放,变现都不是很方便。

其实,现在通过您个人网上银行账户就可以直接购买黄金来投资,基本上1克只需要收8毛钱左右的手续费。

用户头像易鸿云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黄金实物购买可以通过银行,金银首饰实体店,交易所等。

用户头像凭如松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