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黄金价格受什么因素影响?

最佳答案

影响黄金价格的几大因素:

第一、国际局势,黄金是国际公认的一种交易媒介,黄金作为最重要的避险产品之一,在战争和证据动荡的时期,社会经济的发展遭受限制,人们就会抢购黄金来避险,带来金价大涨,所谓“枪炮一响,黄金万两”。

第二、世界性的金融危机,当金融体系出现不稳定的现象并且影响较大的金融危机的时候,也会带来黄金价格上涨。

第三、美元,美元和黄金同为国际市场上重要的储备资产,可以说是两个相对对立的指标,美元表现好,黄金走势就会被削弱,反之则增强。

第四、通货情况,当通货膨胀率越高的时候,货币的购买力就越弱,也就是花同样的钱只能买到更少的东西,黄金保值的功能被凸显,黄金价格上涨。通货紧缩的情况下也是同样的道理。

第五、国际油价,石油作为国际战略储备资源,被誉为黑色的金子,在国际上和黄金起着同等重要的作用,石油和黄金可以说是联动的兄弟关系,石油涨,黄金涨,石油跌,黄金跌。

第六、市场利率,如果市场利率升高,收取利息可以获得更大的收入,黄金的投资价值会下跌,从而价格下滑;如果利率下滑,投资者会把目光转向黄金市场,金价上涨。

第七、国民经济情况,国民经济向好的时候,老百姓手中的闲置资金增加,购买力水平也会上涨,从而会促进老百姓去购买黄金而导致金价上涨。当经济不景气的时候这种需求会减弱不利于黄金价格。

用户头像Harold Gracie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黄金价格的变动,绝大部分原因是受到黄金本身供求关系的影响,担但是影响黄金价格因素有甚多,单一因素不一定会影响到黄金价格,因此,黄金价格还与美元的走势、石油价格、通货膨胀、国际局势等因素息息相关。

用户头像清凡波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黄金的价格会受政策的而影响还有就是政局的不稳定也会使黄金价格上升的。

用户头像野性调教师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