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购买黄金需要注意什么?

最佳答案

第一,要掌握鉴定方法。一看颜色和光泽,赤黄色为佳品;二看密度,19.32克/立方厘米左右则为纯金或较纯金;三看硬度,成色高的黄金用指甲划可以留下痕迹;四看弯折度,成色越高的黄金首饰越软,弯折会出现皱纹,而含杂质多的则很容易折断。

第二,要注意外形款式。纯金首饰容易变形,一定要看整体形状有无变形。黄金首饰表面的质感也不能忽略,要选择表面清晰,光亮度好,纹理均匀细腻的首饰。购买时还要注意首饰边缘是否光滑,好的首饰做工都很精细。

第三,要根据自己的脸型和手型。选择项链耳环时要根据自己的脸型。椭圆形脸比较理想,几乎是各种款式都可以选择;圆形脸适合细长耳环,项链不宜太短;方形脸适合椭圆型耳环,项链长一些会让脸部更加柔媚。选择手链要根据手腕粗细来定,手腕比较细的选择手链的空间比较大,如果手腕比较粗应该选择造型独特有个性的手链,可以转移人的注意力。

第四,要注意自己日常着装和经常出入的场合。黄金首饰要与服装场合搭配才可以达到好的效果。如无领的衣服用项链点缀,有领服装佩戴耳环更加漂亮。不过现在的黄金首饰设计上更倾向于年轻化,融合更多的设计元素,更加百搭。

用户头像苑情韵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要有正规的税务发票,标明:饰品名称、成色、重量。以便日后查询;

2、根据各人年龄、气质、体形及购买动机进行选购。商店所售饰品多为深圳、广州一带的首饰,其特点是款式新颖、美观大方,但纯度不一定很高;还有浙江生产的饰品,款式比较传统化,但含金量相对较高。

3、应仔细检查饰品有无毛刺、链身是否平直、搭扣、接头、耳夹等是否安全。为了使手链的搭扣、耳环的接头、耳头等部位更牢固,这些部位的成色要低些;

4、首饰的佩戴时有时会变白,这是因首饰与化妆品、洗发液、洗洁精或摩丝等相接触时,发生化学反应,所以在佩戴过程中也应少与化妆品接触,一旦发生,可凭发票要求商店解决。

用户头像其秀慧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第一,黄金的纯度。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决定着黄金的价值所在。黄金的种类也有很多种,有纯金,千足金,有18K金,14K金等等金含量不同,价格也不同的黄金种类。其中,纯金和千足金是黄金中最贵重的存在,也是黄金价值最高的存在。无论是收藏还是变现都没有任何问题。在世界金本位货币体系中,黄金被赋予比较特殊的功能性。它不仅被全世界所认可,也因为变现快,流通快而被更多的普通消费者所追捧和热爱。

第二,黄金的工艺品质,细节也是决定黄金在变现的时候关键的考量因素。黄金的纯度是一关键因素,黄金的工艺水平和高科技的运用也成为黄金的一个重要的考量因素。做工复杂,技艺精湛的黄金饰品,也有保值增值的潜力在的。特别是比较难得一见的造型细节,也成为人们热爱它的理由和情结所在。

第三,买黄金时一定要有正规发票和证书凭据。这是为了佐证黄金的价值所在的官方依据。这是对黄金了解不多,且鉴别能力比较差的人一个品质保证的依据。特别是在变现的市场上,有正规发票和证书的存在,也会让黄金的品质更有说服力。买黄金还有很多小细节需要关注的,每个人的经验不同,方法自然也有所区别。

用户头像遇觅山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