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意外险和意外医疗有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意外伤害:死亡给付:被保险人遭受意外伤害造成死亡时,保险人给付死亡保险金。死亡给付是全部给付。

意外伤残: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造成残废时,保险人按残疾程度大小分级给付残废保险金。残疾给付是分付。

意外医疗: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支出医疗费时,保险人根据实际情况酌情给付。医疗给付规定有最高限额,且意外伤害医疗保险一般不单独承保,而是作为意外伤害死亡残废的附加险承保。

用户头像邰英博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个人意外伤害险在保险责任上来说,一般都包含着意外身故以及意外伤残,被保险人若不幸因为意外造成身体伤害时,保险公司会给予赔偿。不过通常在烧伤、死亡、残疾等条件下,可以一次性拿到约定的理赔金。

而意外医疗险指的是带有因意外伤害事故所造成的门诊、医疗费、住院费的报销等,为被保险人因意外原因受到身体伤害并产生的医疗费用开支,根据提前约定好的合同规定来给予报销。有些意外医疗险产品还可以多次理赔,但以全年累计赔付的保险金保额为限。

用户头像柔乐语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意外险通常是出现意外事件导致死亡或者全残后保险公司进行赔付,意外医疗是针对出现意外事件后进行住院治疗的费用进行赔付。

用户头像Clark Pope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