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定向增发如何确定价格?

最佳答案

一、公司有大体思路,与中国证监会初步沟通,获得大致认可;

二、公司召开董事会,公告定向增发预案,并提议召开股东大会;这个时候是停牌发布公告,表现为利好,股价大涨;

三、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公告定向增发方案;将正式申报材料报中国证监会;

四、申请经中国证监会发审会审核通过,公司公告核准文件;

五、公司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定向增发的具体内容,并公告;

六、执行定向增发方案;

七、公司公告发行情况及股份变动报告书。

用户头像蒉饮月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上市公司选择的增发方式是公开增发还是非公开增发(又叫定向增发),如果是公开增发,那么对二级市场的股价是有压力的,对资金的压力就更大,如果在市场不好时增发,就绝对是利空。

二、增发价格,如果是公开增发,价格如果折让较多,就会引起市场追逐,对二级市场的股价反而有提升作用。如果价格折让较少,可能会被市场抛弃。如果是定向增发,折让就不能太高,否则就会打压二级市场的股价。

用户头像糜怡嘉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根据《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进行定向增发,“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百分之90”。

用户头像局宏才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