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保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医疗保险是保险的一种,即为补偿因疾病带来的医疗费用的保险。医疗保险可分为两大类,即社会医疗保险和商业性医疗保险。前者为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主办的城镇职工都可以参加的社会公益性保险,后者为商业保险公司销售的保险产品,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性购买。

用户头像雀高峰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会保险简称社保,按社会保险法的规定,社会保险包括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国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医保只是其中的一种。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达到国家规定年限的,退休后不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按照国家规定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用户头像背对阳光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医疗保险就是当人们生病或受到伤害后,由国家或社会给予的一种物质帮助,即提供医疗服务或经济补偿的一种社会保障制度。分农村医保和城镇医保,还包括一些保险公司卖的医疗保险。前两种是国家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会保险的重要项目之一。

用户头像Archer Pollitt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