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股票大宗交易是什么概念 什么时候可以卖出?

不少人都在关注股市中一些股票的行情了,不过,股票的涨跌是不可控的,股民们要了解该股票才能买入,大宗交易大家都不陌生了,那么股票大宗交易是什么概念?还有股票大宗交易后什么时候可以卖出呢?

股票大宗交易如何
股票大宗交易如何

大宗交易是指达到规定的最低限额的证券单笔买卖申报,买卖双方经过协议达成一致并经交易所确定成交的证券交易。大宗交易一般交易规模,包括交易的数量和金额都非常大,远远超过市场的平均交易规模。

股票大宗交易的意思

据悉,每笔大宗交易的成交量、成交价及买卖双方于收盘后单独公布最后还须了解的是大宗交易是不纳入指数计算的,因此对于当天的指数无影响。大股东交易股数越大,买入迹象明显会使股票涨起来。大宗交易具有不直接冲击股价及交易目的相对隐蔽的特点,这种影响力更多体现为间接影响或滞后影响。

至于股票大宗交易后什么时候可以卖出呢?如果是普通投资人,那么根据交易规则执行T+1交易原则,第二天就可以卖出。如果是持股5%以上股东,那么买卖将会根据相关法律执行6个月的锁定期,在锁定期不可以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