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行情在绝望中诞生!现在是新一轮优质股票买入机会

今天是三八女神节,在这里祝福所有的女股友们,芳华自在,笑颜如花,祝福归祝福,回到今天的市场显得非常的格格不入。周末是一顿利好,冷不丁来了一个高开低走,而且低走的幅度非常伤人,下午有大量的卖盘,对于年后的这一波调整,到底是黄金坑还是埋人坑。

A股调整
A股调整

在这里我还是要提醒大家一句,如果在这个位置选择了割肉,割肉之后是打算退出市场,还是想好了新的案例,新的目标对象。从我个人的角度上来看,年后的这一波市场行情和年前就是两个极端,年前买个抱团取暖的股票就能涨,到了年后是抱团取暖的股票暴跌。

市场在今天继续杀跌以后,很多人对前期抱团取暖的股票打了一个问号,这样的股票还能不能跟踪?甚至会抛出一个问号,现在是熊市,还是牛市,每轮行情都是这样的,在犹豫中上涨,在绝望中诞生,在一片欢呼中结束行情。

作为普通的投资者,到底该如何安身?今天和大家提供一点思路,首先我们来看一下今天的市场,今天市场跌停的股票大多数是年前抱团取暖特别深的股票,而且军工股进行了暴跌。如果长期跟踪基金的话,今天其实是一个买点,因为我和大家讲过军工股要长期看好,如果做短线的话,军工严格按照止盈或者止损进行买卖。

除了军工股是重灾区以外,我们看到像年前抱团取暖最厉害的隆基股份,跌幅已经超过了30%。还有一个通威股份,今天也是差一点跌停,光伏和新能源是重灾区,比亚迪直接跌停,这种杀伤力是非常大的,这些股票正是年前抱团取暖变态到极致的股票,包括酿酒板块。

如果从技术分析的角度上来看,这种只能算深度调整,因为大家注意白酒板块从去年依然是一个翻倍行情,今年调整个20-30%都是非常正常的。

今年特别是年后的这一波行情,我感触非常深的其实市场主要是围绕在低估值,未来市场依然会走一个震荡式的行情,单边上涨和单边下跌都不能构成市场行情的常态。

像这种走势,大家完全可以放心,市场行情肯定不可能永远就是单边下跌的状态,未来行情依然是一个区间,特别是在两会之后,股市国家涉及的方面也比较多。邓小平曾经就说过,股市活资本市场活,那么全盘皆活。

在节前和节后我一直在和大家讲,今天保险股也非常的强势,保险板块在节后的连续杀跌当中,整体板块根本没有跌,保险股在去年的时候,我就和大家做了铺垫,一定要关注中国平安。

市场目前就是完全的两个极端,最聪明的做法是守住一头,不要去动,只要手里你认为拿的是非常优质的股票,特别是在一个行业里面是佼佼者,那么你就相信市场行情总是要回归理性的,现在这种绝对是非理性的下跌。

在航空运输板块里面,大家短期可以先关注,比如像华夏航空还有吉祥航空,包括春秋航空,这种国内现居多的航空股。当国际疫情出现反转的时候,反而可以关注像中国国航,还有东方航空这种走国际线的整体航空股,包括今天的影视传媒,光线传媒,整体表现都比较强势。

目前来看光线传媒大家也可以进行关注,2021年当市场的整体行情不明朗的时候,一定要去做一些对冲板块。

对于未来的股市上来讲,行情在绝望中诞生,很多人认为现在是出现了股灾,从我个人来讲,又是新一轮的优质股票的买入的机会。这个位置大家真正需要做的依然是要沉下心来,好好看看你手里面的股票,到底值不值得跟踪。(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