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全面牛市不可能 现在股票最大的风险就是踏空

昨天晚上和大家讲了北上资金来锁定核心赛道,在此我想问一下,这一波上涨行情大家幸福吗?投教圈的战友似乎很幸福,伴随着指数大涨,少数股票赚钱的问题,今天进入到我们的第三堂课:趋势龙头来锁定核心赛道、核心赛道聚焦核心资产、坚守龙头赛道。

最近60个交易日的涨幅
最近60个交易日的涨幅

今天我们先了解一下什么是趋势龙头!最近60个交易日的涨幅1000亿市值以上的公司平均涨幅22.6%,500-1000亿市值公司的平均涨幅18.7%。后面是越来越少,千万不要认为市场行情大涨,你的股票就能赚钱。

全面牛市不可能,行业牛市结构性牛市,以核心为首的股票在涨。如果大家按照我前两天和大家讲的成交额、北上资金,我相信今天市场行情即使没有大涨,你手中的股票回撤也是非常小的。因为市场在涨,那些核心资产在涨价,围绕核心资产来做,无论是短线还是长线,都是赚钱的。

对于股票上来讲,我们常说熊市看值,牛市看势。牛市只认强势还是弱势,一支股票跌破了20日均线,你就得考虑减仓了,特别是在没有企稳信号的情况下,如果跌破60日均线,就要考虑这是否还值得去持有。在当下的市场行情当中,50-100亿以下的很多股票都肯定跌破60日均线。

紫金矿业
紫金矿业

我们以近期暴涨的紫金矿业(601899)为例,紫金矿业一直围绕着主力成本线,进攻过程中有过短暂的跌破,但是注意短暂跌破快速的返回上去,它的趋势依然会在。紫金矿业一旦进行拉升,大家可以看到它是一波非常凌厉的涨幅,这就是我平时和大家讲解趋势非常的重要。

最近肯定会有很多人踏空,要反思一下趋势交易的操作方式,我们炒股有着长远理想的话,一定要去做那些短期吃亏,但是长期有利的事情,趋势交易,很有可能在一波震荡的市场行情中赚不到钱。但是一旦迎来一波凌厉上涨,你这支股票就应该是能够赚大钱的那一个。

而在底部的过程当中,大家注意,我们跟踪的东方财富,宁德时代,智飞生物,都是这样的跟踪方法,底部也做一些高抛低吸,但是每次突破新高的时候,都让大家选择进攻为上,突破新高要敢于去加仓试错。

一支股票是上涨趋势,做任何的高抛低吸都是多余的,如果它的趋势向上,加仓才是上策,反复做高抛低吸极易养成震荡思维。同时如果在下跌的时候不知道止损,极易出现严重套牢的时候。

我们来看一下市场里面的核心龙头,如果市场在这个位置,你还是犹豫的话,那么记住后两个字,选择龙头。

大家注意在创业板没有突破的时候,宁德时代率先突破,宁德时代是新能源汽车特斯拉的龙头,在创业板突破的时候,它选择加速。它不仅仅活在趋势里,而且它是趋势里面的龙头。

接下来和大家讲解一下贵州茅台这种价值型的龙头,前期的郑州煤电是打板战法,目前大家注意短线思维依然是结合强势调整战法。

接下来我要和大家讲解是不是所有的龙头都是龙头?中石油是石化板块里面的龙头,这一点大家认可,但是大家注意中国石油自从开始以来,它的走势看不到光明,它的趋势不行,所以大家一定要理解我所说的趋势在前,龙头在后。

平安银行
平安银行

那么银行股的行情非常不错,平安银行(000001)大涨,其实银行股我们多次选对了方向,之前的宁波银行,招商银行也不错,其实银行股就看他们三个,原因非常简单,平安银行的趋势非常棒。

牛市就要选择进攻为上,兵贵神速,现在的行情一旦启动,就是雷霆之势,急如烈火。(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