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行情要提前启动了吗 买哪些股票比较好?

本周是事件频发的一周,最主要的事情就是美国大选。今天的市场行情走的是非常强的,从上周五美股出现下跌,周六周日无论是疫情还是美国大选的方面,其实恐慌性的程度蛮高的,但是A股今天的行情却挺不错。

买哪些股票比较好
买哪些股票比较好

至于哪位大爷能登上总统的宝座,对于短期来讲是会形成巨震,但从中长期的趋势来讲,就得看手里拿的是什么样的股票了。我们看到创业板在盘中最多暴涨2%,那么是以宁德时代为首的创业板龙头公司在涨。

相信大家周末也了解到了刘贺副总理说全面注册制,退市常态化。那么大家知道退市吗?今年发的新股非常多,但是退市的寥寥无几,而美国市场上市200支股票,它今年退市就有可能达到200支,所以退市非常重要。

全面注册制带来的感觉是什么呢?就像今天的市场行情似的,部分散户就是思维转化不过来。在很早之前就给大家说,一定要关注相关行业产业链的龙头公司,注册制会把有效的资源,通通吸引到龙头公司上。

今天的市场行情,我们看到真正能爆发的依然是有业绩的龙头公司,像阳光电源,科沃斯,宁德时代这些,业绩和确定性比较高。

我们再来回忆下这个策略:赢冲输缩,突破新高时试错,折断亏损,让利润去奔跑。首先一定要注重手中正在盈利的股票,轻视手中正在亏损的股票。注册制改革以后,本身就是这样的逻辑,强者会越来越强,但哪些是强者的股票呢?第一,股价是否连续上涨,第二,手中的股票是否连续翻红。

那什么是收缩?4000股票,将近有2000的股票都在不断的下跌,已经亏损的股票在不断的进行加仓,这是错误的。

突破新高时进行试错!像美的集团,比亚迪,科沃斯,宁德时代,蓝思科技,这些股票都有一个特点,不断的在突破新高,突破新高以后往往会有一个加速的过程。

折断亏损就是说我们买进去一支股票,有可能会出现亏损。让利润去奔跑,首先来看科沃斯的京东促销。双11板块提前一个月让大家去跟踪了两个方向,第一个方向是物流,第二个方向是家电。

科沃斯
科沃斯

科沃斯(603486)这支股票在本周市场行情里面有可能会加速,因为结合2019年对于这支股票的分析,当时科沃斯就出现了一波市场行情,我们在10月就和大家讲,科沃斯是双11机器的龙头股,而且和大家列表的2019年天猫双11数据,我们看到当时的小米、美的集团再创新高,基本上和大家点评的这些股票都在创新高。

同时新能源汽车是近期不断大涨的一个板块,它的上涨有政策的扶持,但是家电也在涨,党的会议召开以后,关于家电的政策扶持现在还没有曝光,目前家电上涨的理由和双11是紧密相关的。无论是美的还是海尔,还是港股的小米,包括A股的科沃斯,对于大家来讲都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比亚迪
比亚迪

来看一下比亚迪(002594),大家也可以关注它的10日线,还有20日均线,如果20日均线为一个判断轴的话,其实很长的一个时间内都是在持股的过程,但是10日均线在持股过程当中,是比较容易跌破的。对于强势股,大家注意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之间的一个配合。

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300750)今天涨幅也不错,今天能走成这样,在我们的预期之内,因为一直和大家讲,新能源汽车关注宁德时代就可以了,但是在本轮的市场行情当中,真正比宁德时代走的更强的其实是带有整车概念的比亚迪。

宁德时代只能说是锂电池的相关产业链龙头,但是方法都是适用的,宁德时代加速上涨,这个时候就不要去追了,随着利好政策的出现,像宁德时代这样的股票,它完全有可能会调整的。而美国大选之后,它仍然是有机会的。

最后再次和大家说一下短期内美国大选的事情,如果从市场来讲,美国大选对A股来说,不算是很大的危险。对于A股而言,当下的市场行情其实是多重因素共振的。第一有美国大选,第二有注册制的影响。所以大家在市场里面就看到了少数的股票在涨,但是大多数的股票是在不断的下跌,这个过程是非常难受的,所以大家选对股票非常重要。(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