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收到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 一嗨租车股价收高逾3%

一嗨租车(NYSE:EHIC)股价收涨3.08%至12.06美元,此前该公司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接到来自中国投资基金Goliath Advisors Limited的初步的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

一嗨租车股价收高逾3%
一嗨租车股价收高逾3%

国内租车服务公司一嗨租车宣布董事会刚刚收到一份不具约束力的初步收购要约,收购方是一家名为Goliath Advisors Limited的中国投资基金。

根据协议,Goliath拟以每股ADS 13.35美元的价格收购一嗨租车所有普通股份,或每股ADS6.675美元收购一嗨全部在外流通的普通股股票。

该价格较一嗨租车上周11.7美元的收盘价溢价14%。

一嗨租车董事会计划对该私有化要约进行评估,但尚未作出任何决定。

2014年11月,一嗨租车登陆纽交所,开盘价12美元,与发行价持平;收盘报11.70美元,较发行价12美元下跌2.50%。

上市前,因遭到业绩造假匿名举报,一嗨租车被迫将原定的上市日期推迟。此前几周一嗨租车还曾遭遇主要承销商以及基石投资者先后退出的情况。

在一嗨租车原计划IPO的当天晚上,一位网友列举大量材料举报一嗨租车业绩造假。据了解,这份举报信今年10月份开始出现,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最早收到该信件。此外,一嗨租车部分承销商也收到类似信函。

针对上述举报信,一嗨发表声明,称公司和第三方机构对这些指控进行调查,确定这些指控毫无法律依据。一嗨租车在声明中表示:“一嗨租车相信这两次举报事件是有组织、有计划、有预谋的恶意攻击行为,意外阻挠公司的上市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