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钟睒睒再度成为中国首富 身家有多少以创业历程是什么

随着最新一期的胡润百富榜发布,中国首富在度发生了变化,不在是商业巨头马云,而是由一个买水的企业家,也就是农夫山泉的创始人钟睒睒成为中国首富,这是钟睒睒第二次成为首付。那么,下面看下钟睒睒身价有多少以创业历程是什么?

中国首富钟睒睒
中国首富钟睒睒

根据最新的胡润百富榜,中国的首富由浙商钟睒睒斩获。农夫山泉68岁的浙商钟睒睒财富比去年增长650亿元,即17%,以4550亿元第二次成为中国首富。钟睒睒创造了二十多年来中国首富财富的最高纪录。

中国首富钟睒睒
中国首富钟睒睒

其中,很多人都想要了解一下钟睒睒的创业历程。最开始,钟睒睒在浙江省文联管理基建,后去了《江南》杂志社与《浙江日报》社工作。钟睒睒在浙江日报做了五年记者,这期间钟睒睒跑遍浙江八十多个县城,采访了百位企业家,其文字功底非常扎实。1991年,娃哈哈集团产值飙升,钟睒睒一眼看准了的品牌,千里迢迢地从海南返回杭州申请代理,作为老乡,宗庆后也给了钟睒睒海南代理权

一直到40岁左右,钟睒睒才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路。1993年,钟睒睒创办养生堂有限公司,推出养生堂龟鳖丸、朵而胶囊等品牌。1996年在杭州投资创立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饮料品牌农夫山泉、农夫果园等,而其产品非常受消费者欢迎,因此也为他带来了巨额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