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好未来押宝教育+AI 实验室海外招聘会开启(2)

早幼素质教育再落一子

9月6日,好未来投资事业部总经理吴颖在好未来自办的活动演讲中表示:“早幼和学龄前,无论是政策还是人口红利、消费升级,新一代妈妈的需求越来越高,这一段有非常多的投资机会。”

一周后,核心用户群在4-6岁的咔哒故事即宣布完成了由好未来领投,元璟资本、华睿投资跟投的A轮融资,联合打造儿童启蒙阅读教育平台。关于此次融资金额,双方均表示不便透露。

咔哒故事成立于2015年,主要为0-9岁孩子提供阅读服务,用户可以借助手机、平板电脑、互联网平台、电视、VR等多种移动端选取儿童有声读物。

谢琳斐告诉记者,7月31日学而思品牌升级提出三大能力,第一个即是阅读力。“学龄前的素质教育就成为了K12阶段达到这样的能力和思维的基础。我们认为阅读力是超能力,好未来也在寻找做儿童启蒙阅读的企业,所以跟他们的战略比较吻合。”

作为本轮融资的战略投资方代表,吴颖表示:“随着新生代家庭的崛起和国民消费水平的整体升级,家长越来越重视对学龄前儿童素质教育的培养。咔哒故事利用移动互联网的形式,将儿童启蒙教育内容汇聚在平台上,与好未来‘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的理念不谋而合。希望通过咔哒故事,加强在学前素质教育领域的探索。”

“好未来内部对我们定义不太清楚,但是我觉得这是对早幼素质教育的布局。” 问及之后的具体合作事宜,谢琳斐对记者表示,“与好未来从初次接触到完成融资才一个多月的时间,暂时无法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双方会在战略战术、经验分享进行沟通,同时进一步促进行业上下游的互动和链接,在流量和变现等方面的合作模式也会开发出来。”

按照好未来的计划,咔哒故事将与旗下摩比、励步英语、妈妈帮等品牌合作,提供儿童启蒙教育。

公开资料显示,好未来对早幼素质教育领域的布局涉及科学、棋艺、编程、美术、STEAM 教育等。2011年成立儿童思维开发的摩比思维馆;2013年投资母婴社区宝宝树,2014年先后战略投资儿童科技素质教育公司鲨鱼公园、人机交互体感技术公司嘿哈科技、伙伴式移动互联网公司小伴龙等;今年以来,好未来控股爱棋道、与 Scratch 合作开发少儿编程课、领投画啦啦。

贾晓楠指出,早幼教是一个未来有非常大整合空间的市场,好未来会重度投入资源和投资。

同时,张晓枫提醒,K12肯定依然是好未来的最主要抓手。至于好未来的出国留学业务,张晓枫认为不算其最核心的战略重点,更多地带有战略性防守意味,和新东方比也没有优势。

据媒体在今年8月爆出的一份好未来《关于集团组织架构调整的通知》显示,集团业务体系由学而思事业群、国际教育事业群、社区事业群,调整为幼小事业群、K12事业群、国际及高教事业群、互联网事业群、教育云事业群。

不过,在面对记者的求证时,好未来否认了此份文件的存在。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