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好未来押宝教育+AI 实验室海外招聘会开启

记者就投资效果和战略布局向好未来发出采访请求,好未来以“涉及公司机密,可能引起股价波动,集团高层目前暂时不太方便接受记者采访”为由,没有予以正面回应。当地时间9月30日,斯坦福大学的盖茨计算机科学大楼将举办第一场好未来(NYSE:TAL)人工智能(以下简称“AI”)实验室的海外招聘会。两个多月前,中国互联网大会教育论坛上,好未来集团总裁白云峰表示,教育+互联网已经过去,教育+AI才是未来的希望。

好未来押宝教育AI
好未来押宝教育AI

7月13日,近几年被冠以投资“收割机”的好未来战略投资总监贾晓楠对外披露,“我们投了100多家公司”,目前比较看好早幼教、国际教育、STEAM、教育培训等4个领域。两个月后,9月13日,咔哒故事正式宣布完成了由好未来领投的A轮融资,成为目前公开资料中好未来最新的投资项目。

“好未来应该是将我们纳入早幼教的布局。”咔哒故事CEO谢琳斐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合作基于对学龄前儿童素质教育和启蒙阅读领域的共识。”好未来战略投资部总经理吴颖则在新闻通稿中还提到,咔哒故事与好未来“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的理念契合。

7月27日,好未来公布了2018财年第一季度业绩,首席财务官罗戎表示:“作为一家科技驱动的公司,好未来致力于通过科技推动教育进步。我们相信投资在不久后将会带来回报,同时将加强我们基于口碑的业务和品牌声誉。”

兴业证券7月11日发布的研报认为:“公司除了依托现有的 K-12课外教辅升学的品牌外,还通过收并购及战略投资的方式涉及幼儿及成人教育,覆盖了0-24岁学员的体制内外课业及咨询需求。”

而齐家网公关负责人、专栏作者张晓枫在接受记者书面采访时则表示,好未来业务条线越来越全面,但关键是能不能发挥协同效应。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