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多方力量逐渐流入市场 私募新产品仓位快速提升

上证综指近期连续一周在3300点上方运行,做多力量如涓涓细流汇入市场,而私募基金也是不可忽视的做多力量之一。第三方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有约5000只股票多头策略私募基金成立。这批私募基金目前已进入快速建仓期,部分新基金已经将仓位提升至七成。

私募新品仓位快速提升
私募新品仓位快速提升

当上证综指在3000点一带盘桓时,私募群体并没有蛰伏,而是忙于发行新基金,这些新基金也成为股市多头的“弹药”。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有约5000只股票多头型私募基金募集成立。其中,3月份成立的股票多头私募基金高达995只,4月份成立的股票多头型私募新基金为827只,5月份成立股票多头私募基金为568只。

经过前期缓慢的业绩垫累积后,这批年内成立的多头策略私募基金目前已经进入仓位快速提升期。深圳某资深私募人士表示,公司年初成立的新产品,目前仓位已经提升至七成。

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一季度新成立的多头策略私募基金高达2000只,这些私募基金目前进入仓位快速提升期。“今年以来,尽管指数平淡,但是结构型机会足够多,这些私募新产品经过长达几个月的运作后,一般会累积比较厚的业绩垫,这也为私募基金后续快速提升仓位等相对激进的操作腾出空间。”上述私募人士坦言。

从风格上来说,大型私募今年以来频繁发行新产品。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重阳投资发行新产品数量为11只,和聚投资发行新产品22只,景林资产发行新产品12只,星石投资发行新产品6只。

私募看好后市行情。星石投资董事长江晖表示,经过两轮大调整和长达两年的修整,A股迎来了较好的配置时机,自2017年开始,一场由于供给侧改革而带来各行各业景气回升的慢牛已经循序展开。赚钱效应逐步凸显,为权益类投资机构创造了好的市场环境。

在此阶段,私募依然看好价值股。重阳投资认为,目前蓝筹股还没有到估值泡沫阶段,从投资性价比和风险收益比来看,一些细分行业的龙头和二线蓝筹股会是不错的选择,机构资金普遍青睐优质蓝筹股,这种趋势性的变化不是投资风格转换或板块轮动,而是大的结构性变化。世诚投资认为,价值股应该是未来几年的主题股,市场可持续方向由增量资金决定,而增量资金主要来自于机构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