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两大因素利好 搜狐股价大涨近12%创一年半新高

周一搜狐股价大涨11.76%,报收于56.83美元,创一年半以来新高。此前该公司发布财报,第二季度营收和三季度营收预测均好于预期。此外,搜狐子公司搜狗就潜在的IPO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一份登记草案。

搜狐股价大涨近12%
搜狐股价大涨近12%

财报显示其第二财季营收4.61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预期为4.32亿美元。搜狐预计第三财季营收4.8-5.1亿美元,分析师预期为4.65亿美元。

第二季度业绩亮点:总营收为4.61亿美元,同比增长10%,环比增长23%。品牌广告收入为8600万美元,同比下降24%,环比增长6%。搜狗营收为2.11亿美元,同比增长20%,环比增长30%。在线游戏收入为1.22亿美元,同比增长23%,环比增长43%。

归属于搜狐公司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亏损为8900万美元,或每股全面摊薄亏损2.28美元。非GAAP净亏损为7200万美元,每股全面摊薄亏损为1.85美元。

搜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称,“第二季度搜狐实现了高于预期的收入增长,我对此感到欣慰,该成绩的取得主要归功于畅游和搜狗的良好表现”,“二季度的最大亮点是我们新推出的经典版天龙八部手游,它自五月中上线到二季度末一直是中国最受欢迎的手机游戏之一。搜狗财务表现超出预期,其移动搜索流量保持强劲增长。”

【搜狗计划在美IPO发行数量和募资金额还未确定】7月31日,搜狐公司宣布,其控股互联网搜索服务子公司搜狗公司计划就潜在的首次公开招股(IPO),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一份登记草案。搜狗计划发行的美国存托股票(ADS)数量和金额尚未确定。

搜狗的IPO可能在市场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开始,并且要求根据经修正的1933年“美国证券法”提交F-1表格的注册声明,并经SEC认定注册声明有效。

搜狗CEO王小川表示,今年第二季度,搜狗移动端搜索流量增长50%以上,推动搜狗搜索整体流量比一年前增长24%。由此,这个季度搜狗实现总收入人民币14.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其中移动搜索收入对整体搜索收入的贡献由去年同期的49%提升至76%,“我们成功完成了向移动的转型”。

他还表示,在搜索之外,未来搜狗将继续以语言为核心,在“自然交互+知识计算”的技术路线图上继续探索,改进人机交互界面,研发未来交互问答式的下一代搜索引擎新形态,成为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者和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