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M2低增速料成常态

中国证券报

【M2低增速料成常态流动性基本稳定】中国人民银行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加7.97万亿元,同比多增4362亿元。其中,6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54万亿元,同比多增1533亿元;6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63.13万亿元,同比增长9.4%,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2个和2.4个百分点。

M2低增速料成常态
M2低增速料成常态

【经营压力攀升部分公司剥离主业谋转型】业内人士指出,从后续来看,一般有两种操作路径。一是剥离主业后再以现金方式收购新标的,“一买一卖”都采用现金对价;二是满足大股东套现的动机。公司将资产处理干净,实现现金回笼,再以发行股份购买外部资产方式卖壳。

【162家A股上市公司无实际控制人实控人“深藏功与名”考验公司治理】近期,上市公司公告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或者实际控制人成谜的案例频频爆出,这给公司治理提出了新的课题。市场人士指出,成熟的无实际控制人公司,需要良好的治理结构作为支撑。一些无实际控制人公司则容易陷入多方角力,还有一些则是为了重组或者“隐身”的诉求。

【乐视网38亿元应收款或存坏账风险】在卷入乐视系“偿债”风波以来,乐视网的股权显然成为各大债权方眼中的“香饽饽”。不过,乐视网同样也是乐视系的“债权方”。公司2016年末关联方应收账款余额达38亿元,公司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对该部分应收账款提供了担保。财务人士认为,若乐视系资金问题持续发酵,担保人无法顺利执行担保,上市公司此部分应收或存在坏账风险。

上海证券报

【地方稳投资进入下半场:万亿重大项目投资又来了】盛夏7月,骄阳似火。地方重大项目投资的下半场也火热开场。最近一周,浙江、河南、四川、甘肃等地纷纷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总投资规模将近万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各省近期也相继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研判上半年经济形势,并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上证报记者梳理地方公开信息发现,多地强调下半年要狠抓工业投资。

【上海商务园区租金年均增长率可达4.9%】地产服务商高力国际11日发布报告指出,在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过程中,商务园区将会发挥越来越关键的作用,预计未来五年内,上海商务园区的租金将呈现不断平稳上升的趋势,年均增长率可达4.9%。而其中,张江和金桥是商务园区租赁和投资交易最为活跃的区域板块。

【罕见!一日三公司IPO被否隐现业绩红线】7月12日,创业板发审委第57、58次会议审议了5家公司的IPO申请,颇为罕见的是,有3家上会公司均未通过审核。这3家被否公司是爱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联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嘉必优生物技术(武汉)股份有限公司。

【*ST海润董事会投票六比一孟广宝董事长之职被免】备受市场关注的*ST海润独董提请罢免董事长一事取得新进展。*ST海润今日发布公告:7月12日,公司董事会以六票赞成一票反对,审议通过了解除孟广宝董事长、总裁职务的议案,并以相同票数审议通过解除孟广宝董事职务的议案并提交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其中,反对票皆来自孟广宝。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