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M2低增速料成常态(2)

证券时报

【6月M2增速再创历史新低下半年信贷增长或乏力】央行12日公布的2017年上半年金融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广义货币增速(M2)再创历史新低,同比增长9.4%,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2个和2.4个百分点;上半年净回笼现金1326亿元。自金融去杠杆以来,不断走低的M2增速和新增信贷规模强劲成为金融市场的突出特点。

【东北资本困局:上市公司数量负增长“投资不过山海关”】证券时报数据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年初至7月6日,A股共新增上市公司252家。在252家新增上市公司当中,东北三省中的辽宁和吉林各有1家,黑龙江无新增A股公司。同一时段,东北籍A股公司1家即将退市、2家已被暂停上市,还有1家公司注册地已经完成外迁。从这个角度看,东北上市公司数量上半年陷入负增长。

【两市首批半年报出炉业绩是亮点持股有变化】两市首批半年报12日晚间出炉,“靓女先嫁”特征再度显现。其中“白马股”安琪酵母(600298)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2%;次新股天马科技(603668)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1%。根据半年报披露的普通股股份变动及股东情况,安琪酵母在上半年被部分机构股东分批减持,而天马科技前10名股东中所有自然人股东的股份均处于质押状态。

【神秘自然人举牌姚记扑克新股东原是“老相识”】一笔大宗交易牵出姚记扑克(002605)股东资本运作的更多细节。日前姚记扑克实际控制人之一邱金兰通过大宗交易方式折价10%减持公司逾700万股,而另一名神秘自然人李松则表示看好公司,受让其股份。若交易完成,李松将持有公司股份超过5%。

证券日报

【上半年9家险企11名股东“出走”个别险企股权遭法院强制拍卖】“有人排队进入,有人迅速撤离。”这是今年上半年保险股权市场的真实写照。《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保监会与中保协官网披露的信息梳理显示,今年上半年,有9家险企(含1家保险资管公司)的11名股东拟转让持有的所有股权,其中,有3家险企的4名股东股权转让已获保监会批准。

【二线酒企掀起“抢钱”大战淡季涨价只为吸干经销商进货钱】进入夏季三伏天,本应该是啤酒的天下,然而,却被白酒抢占了风头。以茅台、五粮液为首的高端白酒市场销售异常紧俏,部分城市更是一瓶难求,价格高涨已是不争的事实。在它们的带动下,二线品牌的次高端产品及地方名酒高端产品也开始追逐涨价,于是,在炎炎的夏日中,国内白酒业迎来涨价潮。

【IPO审核更加严格昨5家企业上会3家被否】5家企业IPO申请上会,3家被否,这是昨日召开的创业板发审会审核企业的情况。由此,今年以来,IPO申请被否企业的数量达到了41家。具体看,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盛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IPO申请获得通过,爱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嘉必优生物技术(武汉)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联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的IPO申请被否。

【孙公司资管计划投资港股入坑厦门国贸股价大跌】5家企业IPO申请上会,3家被否,这是昨日召开的创业板发审会审核企业的情况。由此,今年以来,IPO申请被否企业的数量达到了41家。具体看,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盛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IPO申请获得通过,爱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嘉必优生物技术(武汉)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联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的IPO申请被否。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