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矿业巨头力拓和中铝终止为期6年勘探合资事业

矿业巨头力拓和中国铝业(601600)公司已决定停止为期6年的勘探合资事业,该合资企业原本的目的是为了在中国寻找铜矿床。力拓周二表示已停止在中国、印度和墨西哥的勘探工作,这为合资企业的终止提供了暗示,但该公司并未提供任何的进一步细节。

力拓和中铝终止合资
力拓和中铝终止合资

中铝发言人向彭博社证实到,这家名为中铝力拓勘探有限责任公司的合资公司已经解散,但没有提供进一步详情。

作为业务季度更新的一部分,力拓周二表示已停止在中国、印度和墨西哥的勘探工作,这为合资企业的终止提供了暗示。然而,这家矿业公司并未提供有关这种决定的任何进一步信息。

由中国这家矿企控股(持股51%)的中铝力拓勘探有限责任公司此前计划将勘探目标范围扩大至煤炭和钾盐领域。自2011年启动以来,该公司的主要精力放在了新疆北部、内蒙古和黑龙江这三个地区。

去年10月份,力拓决定将其几内亚Simandou大型铁矿项目的股份出售给中铝。这笔交易为这个中国集团提供了世界上最大的未开采炼钢原料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