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今日题材:双十一晚会落户深圳 引爆电商快递

【双十一晚会落户深圳电商快递业关注度提升】10日下午消息,“2016天猫双11狂欢夜”组委会与深圳市政府正式对外确认,今年双11晚会将落户深圳,美国金牌节目制作人大卫·希尔将担任总导演。阿里巴巴集团高层表示,双11早已跨越了国界,也超越了互联网的界限,通过与深圳合作,将让全球观众体验到科技与文化娱乐结合带来的惊喜与快乐。

双十一晚会落户深圳
双十一晚会落户深圳

业内认为,双11已成为一年中最具影响力的全民购物狂欢节,交易额在去年达到912亿元基础上,今年有望破千亿。这一方面将为参与双11的合作电商带来销量的快速增长,另一方面将大幅提升快递包裹量,预计今年将突破40亿件,快递物流行业受益明显。

点评:A股公司中:深赛格(000058)今年与天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创客领域展开合作,创客文化或成为晚会一大焦点;借壳艾迪西(002468)的申通等快递企业也将迎来业务量爆发。

【国务院支持企业降杠杆市场化债转股将铺开】国务院10日对外发布《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意见》,提出了降杠杆的7条主要途径,包括积极推进企业兼并重组、有序开展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等。

《意见》所附《关于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债转股的实施方式,原则上银行不得直接将债权转为股权,须借助金融资产管理公司(AMC)、保险资产管理机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等实施机构。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同日表示,将适时预调微调货币政策,为降杠杆营造适宜的货币政策环境。

点评:对于有较好发展前景但遇到暂时困难的优质企业,市场化债转股能支持其渡过难关,并推动股权多元化,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中钢国际(000928)日前公告称,控股股东中钢集团债务重组方案获批,机构认为这有望成为本轮市场化债转股的央企第一案,可打通上市公司融资瓶颈。另外,AMC等实施机构有望在此过程中迎来业务发展的顺周期,已获得西藏AMC牌照的海德股份(000567)、参股陕西AMC的陕国投A(000563)受到机构关注。

【国产超级电池亮相镍氢电池公司望受益行业爆发】据媒体报道,近日,极致动力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研发的一种续航与充电能力都堪称“恐怖”的超级电池亮相天津市空港经济区,这种超级电池充满一次电仅需3-5分钟,并且具有可回收的环保特性。该公司生产的超级电池主要应用在大巴车以及码头吊取集装箱的吊车上。

点评:据估算,使用超级电池后,一辆油电混合大巴车的节油率可达40%。此前由淄博国利新电源科技公司首创的电容型镍氢动力电池在纯电动公交车领域应用实现重大突破,百余辆公交车已安全运行千万公里。业内人士表示,在所有电池中,镍氢电池是功能最稳定、运行最安全的电池。

此外,充电时间短、使用寿命长也是它有可能取代其他种类电池的原因。随着镍氢电池技术连续取得突破,为我国大面积推广镍氢动力电池纯电动车奠定了坚实基础,相关公司望受益行业爆发。时代万恒(600241)通过3.5亿元收购九夷能源,全面布局镍氢电池领域。鹏辉能源(300438)镍氢电池产品在细分市场领域占据领先地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