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今日题材:双十一晚会落户深圳 引爆电商快递(2)

【特斯拉刷新史上最佳季度销量产业链受益需求爆发】据媒体报道称,特斯拉预计第三季度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11%,至2.45万辆,创造了史上最佳季度销量。特斯拉重申了今年下半年实现约5万辆汽车的交付目标。特斯拉第三季度出货量的预期明显好于分析师预期的2.1万辆。

点评:业内人士表示,特斯拉重磅产品Model3汽车将会在明年投产和交付,Model3预订量近40万辆。特斯拉正进行大规模投资,计划到2018年完成年产50万辆电动车的计划,比原先预期的2020年提前了两年。随着特斯拉产能扩张提速,Model3开始交付后,特斯拉销量有望爆发式增长,产业链公司将受益。大富科技(300134)是特斯拉核心供应商之一;信质电机(002664)与特斯拉供应商富田电机合作共同开拓中国市场。

【航空及核电领域需求增长高端钛材发展空间显现】在10日召开的第二届中外钛业市场发展与产品应用研讨会上,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钛锆铪分会会长邹武装表示,航空业的转暖将极大刺激钛材需求,钛材用量两年增幅约在10%至15%。此外,国内的核电项目建设将推动钛材市场快速增长,海洋资源的开发利用、汽车轻量化发展等也将成为高端钛材的潜力市场。

点评:专家认为,尽管宏观经济走势存在不确定性,但钛行业预计会逐步走出低价格、高成本、低效益的寒冬期。国外钛材在高端领域的应用占比已经较高,但国内才刚刚起步,未来发展空间较大。宝钛股份(600456)钛材年产量位居世界同类企业前列;西部材料(002149)深耕钛材和稀有金属复合材料,逐步从军工、航天航空向民品拓展。

【我国百亿亿次超算样机系统研制启动】国防科技大学与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联合,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性能计算”重点专项项目启动会,这标志着我国首台百亿亿次超算样机系统研制正式启动。

点评:此前最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中,使用中国自主芯片制造的“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取代“天河二号”登上榜首,同时在超算上榜总数量也第一次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超级计算机相关的研发技术也将大幅带动商用以及民用服务器领域的技术层级,加速推动整个国内硬件市场的自主可控进程。A股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浪潮信息(000977)、中科曙光(603019)等。

【支付宝国庆期间线下支付数倍增长】支付宝口碑披露的数据显示,国庆期间,使用支付宝口碑在线下消费的用户数量达到约4000万人,同比增长4倍,交易金额同比增长近9倍。同时,出境游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中国人在境外消费使用支付宝付款的笔数也较去年国庆增长了近4倍。

点评:移动互联网已成为当今发展最快、市场潜力最大的行业,且正在加速渗透到消费者生活及工作的各个方面。移动支付是所有移动互联网应用变现的入口。机构预计,硬件制造商将率先分享行业盛宴,最终能在移动支付领域获得话语权的企业,有望通过支付这一通道分享互联网金融的巨大市场。

同时,随着移动支付加速普及,可持续成长、能力更强的移动支付服务业务将迎来发展良机。A股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证通电子(002197)、天喻信息(300205)、中科金财(002657)等。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