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蚂蚁金服市值超百度 750亿估值靠什么撑起来?

近日、阿里董事局主席马云通过邮件宣布,蚂蚁金服集团首次做出CEO调整,总裁井贤栋接任CEO。彭蕾仍为董事长,并专注公司长期发展、全球化战略、人才培养和文化建设传承。井贤栋将全面带领团队负责公司业务、战略推进和落实。

蚂蚁金服市值超百度
蚂蚁金服市值超百度

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起步于2004年成立的支付宝。2013年3月,支付宝的母公司——浙江阿里巴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宣布将以其为主体筹建小微金融服务集团(以下称“小微金服”),小微金融(筹)成为蚂蚁金服的前身。2014年10月,蚂蚁金服正式成立。

蚂蚁金服版图庞大,目前业务涉及支付、信贷、保险、理财、征信等多个领域,官方声称实名用户4.5亿。并希望通过互联网的思想和技术在未来十年间服务全球超过20亿人。蚂蚁金服旗下的具体产品包括:支付宝、余额宝、招财宝、蚂蚁聚宝、网商银行、蚂蚁花呗、芝麻信用、蚂蚁金融云等。

马云青睐让蚂蚁金服在香港上市。9月底,彭博援引法国里昂证券驻香港电信与互联网研究部门负责人ElinorLeung的估算称,蚂蚁金服的估值约在750亿美元,超过鼎鼎大名的高盛约708.7亿美元的市值。作为中国估值最高的未上市公司,一旦蚂蚁金服上市,其市值将有望超过百度,成为中国互联网行业的第三大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