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后期行情不断震荡攀升 坚持持股总会有收益

里约奥运落幕,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有一二三,但是,中国女排的低开高走,最终从几乎跌停板到涨停夺冠弥补了大家的失落之情。对于女排的总结,下面这篇小文或许更值得我们思考。

后期行情不断震荡攀升
后期行情不断震荡攀升

大家都在欢呼女排精神,我却突然想起一个英文的谚语:“Don'tcountyourchickensbeforetheyarehatched”。意思是蛋没孵好不要去数鸡,这才应该是大家要吸取的教训。

小组跌跌撞撞末名出线,巴西队高兴了,以为捡了个软柿子,结果占尽主场优势,提前打包回家。中国干掉了巴西,美国队笑了,感谢中国把她们冠军路上最强的障碍清除掉,结果她们连和中国交手的机会都没有,只能去为铜牌而奋斗。塞尔维亚一想到小组赛3:0横扫中国,基本开始在提前庆祝夺冠了,最终,被中国姑娘们的洪荒之力打哭了,煮熟的鸭子又飞了。

中国女排的励志故事告诉我们:生意场签了合同不要以为钱就是你的了,要最后到账才算落袋为安。不要以为股市涨了就是你就赚了,要及时跑出来才算挣钱了。不要以为娶个漂亮媳妇生两个娃再参加“爸爸去哪里了”就成人生赢家了,结果媳妇到宋叔叔那里去了......还有许许多多的“不要以为”,这就是中国女排给所有人的教训!

A股进入地地道道的慢牛行情,大部分人都不适应。涨两天调一周,大呼钱特么这么难挣,股市特么这么不给力。市场变了,我们也随之而变,怎么变呢?

总体原则:坚持中长线价值投资,股市是投资的场所,因为太多人把它当成了挣快钱的地方,所以,风格一变变,都找不到北了。慢牛节奏下,不妨做一只忍者神龟。价值投资不会比投机挣的少,看看上市以来那些成长白马股的表现就清楚了。

阶段性原则:调整就低吸,涨上去做做差价。慢牛格局下,结构性行情是主要特征,权重板块不敢涨太凶,题材股也不敢玩过火,所以,坚持低吸高抛,不轻易追涨。

后期行情会不断震荡攀升,坚持持股下去,都会有收益。

明日走势:

今日有上冲的欲望,资金不配合,冲一冲就下来了。盘面上,次新股为代表的创小板活跃,权重股继续低迷,成交量再度萎缩,存量资金来回倒腾,再度震荡回调是情理中的事情。

技术走势上看,调整已经进入尾声。量能上看,上海峰值在3200亿上方,现在不足1700亿,接近降了5成,也就是说,杀跌动能也显得不足,市场大部分资金还是处于锁仓状态。

60分钟走势结构上看,回到3069点下方,就完美了,极限空间看3050点附近,也没有多大空间了。调整结束,突破年线压制后,将有一波短期的爆发行情,看到3300点附近。

明日操作:

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