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分红需要持股多久 分红前买入划算吗?

买卖股票在股市中很常见,不少人参与股票交易都是要经过学习和积累经验的。当然,对于持股的人员享受分红的情况也要了解,所以,股票分红需要持股多久呢?分红前买入划算吗?

股票分红是什么
股票分红是什么

投资者购买一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对该公司进行投资,同时享受公司分红的权利,一般来说,上市公司分红有两种形式;向股东派发现金股利和股票股利,上市公司可根据情况选择其中一种形式进行分红。

股票分红持股

参与股票分红与持股多长时间没有关系,只要在分红之前持有该股票,即使在股权登记当天才买的股票,都是可以分红的。股权登记日之前买入,且在股权登记日的收盘时,还持有该股,则可以享受此次分红。

分红前买入不划算,首先股票分红不会给投资者产生实际收益,其次股票分红不一定会使股票上涨,最后参与分红需要缴纳一定比例的税费,所以参与分红不划算。短线投资者可以在除权除息日买入股票,长线投资者在分红前或者分红后买股票没有太大差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