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增发是利好还是利空 对持股散户有什么影响?

在股市中获得收益或者是亏损的情况都是很常见的,特别是新手进入股市的话都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股票知识和炒股的技巧都要有所掌握。那么,股票增发是利好还是利空呢?对持股散户有什么影响?

股票增发影响
股票增发影响

股票增发是指公司在上市之后为了能够继续融资而再次发行股票。增发股票是向特定人群增发的,普通投资者很少能够获得增发的股票。在增发股票之后,持有股票的股东在一年内不能够转让股票,如果是拥有控股权的股东则在3年内不能转让增发的股票。

股票增发怎么样

据悉,股票增发对于公司来说是有很大好处的,上市公司可以通过增发股票的方式获得融资,将这些资产用于生产、经营、投资等环节,有利于上市公司提高业绩,对于长期发展来说是比较有好处的,所以是一个利好。

至于股票增发对持股散户有什么影响?其实,增发对散户没有太大的影响,因为增发不会引起股票的涨跌,也不会使投资者资本减少,增发只是上市公司筹集资金的一种方式,股票涨跌由多方面因素决定,比如:供求关系、资金量、业绩、政策、消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