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19日重要公告集锦:*ST金瑞获注中国五矿金融资产(3)

天赐材料股东披露减持计划

天赐材料5月19日晚间公告,持有公司股份21,549,75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6.62%)的股东万向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计划自公告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6,549,75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09%)。

匹凸匹终止筹划定增事项20日复牌

匹凸匹5月1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原拟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所募集资金拟用于向第三方购买位于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一项商业物业资产。但截至公告发布之日,由于公司与交易对手方就款项支付时间、过渡期损益归属等核心条款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公司决定终止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并承诺自公告之日起3个月内不再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根据有关规定,公司特申请公司股票于5月20日开市起复牌。此外,根据上交所有关规定,公司将于5月24日下午15时至16时在上交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召开投资者说明会,说明公司终止筹划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具体情况。

仪电电子与微软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仪电电子5月1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与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微软公司旗下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简称“微软中国”)授权代表于4月11日在美国西雅图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随后双方于近日完成各自公司的公章用印流程,该备忘录于2016年5月18日生效,合作期限至2019年5月17日。

根据此次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通过共同打造物联网创业生态链,深入开展“智慧城市”相关的云计算、物联网和大数据前沿技术和示范项目合作,共同拓展政府及公共安全领域云计算及应用解决方案市场。

具体合作内容方面,双方将在“双创平台”和“微软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领域进行合作;并将围绕云计算技术在电子政务和公共安防领域的应用开展深入探讨和市场合作;同时双方将共同推进在智慧园区、智能楼宇、地铁交通及安防等“智慧城市”项目合作。

仪电电子表示,长期以来,公司和微软中国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业务合作关系,在信息产业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合作卓有成效。此次战略合作备忘录对公司资产总额、净资产和净利润等不构成重大影响。

全通教育拟投资“中国教育在线”运营方

全通教育5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3840万元收购赛尔互联24%股权,赛尔互联将成为公司的参股公司。赛尔互联运营中国最大的综合教育门户网站——中国教育在线(www.eol.cn)。

中国教育在线作为中国最大的综合教育门户网站,秉承“立足教育服务社会”的使命,以满足各类教育需求为主,发布各类权威的招考、就业、辅导等独家教育信息。

全通教育披露,中国教育在线是由国家投资建设、教育部直接管理单位,是目前国内唯一在教育部备案的“国”字头的综合教育门户网站。同时,赛尔互联的控股股东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12月,经教育部批准,负责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的运营与管理。其股东包括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江苏东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东北大学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在教育领域影响力突出。

本次投资将有助于推动公司与赛尔互联展开业务合作,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发挥业务协同效应,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服务价值,强化优势壁垒。同时,通过本次投资,公司有望与国内一流院校建立合作纽带,在行业发展和政策理解等方面抢占先机,提升公司在公立学校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同时,中国教育在线始终专注教育领域,贯穿从幼儿园教育到继续教育的所有教育需求,是唯一一家覆盖用户终身教育体系的教育网站,为用户全方位提供各类教育需求。本次投资将促进公司与赛尔互联在内容资源等方面的业务合作,有助于公司延展产业链布局,打造终身教育体系。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