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阿里加强产权保护 推“创新保”在线商标注册平台

今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正式推出线上一体化商标注册平台“创新保”,商家可借助平台一键申请国内、国际商标注册。记者了解到,创新保主要是利用互联网优势,节省商标注册周期和申办手续,为商家提供可全程在线操作的国内外商标注册、专利申请等服务。同时创新保平台为免费使用,商家只需正常向商标局和服务机构缴纳手续费和服务费。

阿里推创新保注册平台
阿里推创新保注册平台

阿里巴巴方面介绍,4月7日创新保率先在速卖通试运营,上线首日已有105单商标申请在线提交。据用户反映,创新保平台初审通过率为50%。

据悉,下一步阿里巴巴将在全网铺开创新保,天猫、淘宝、1688、速卖通等阿里旗下平台的商家均可在线申请国内、国际商标注册,乃至国内专利申请核保护,“这些都将成为商家自有品牌认证、知识产权保护的基石。”阿里巴巴方面说到。

除此之外,阿里巴巴集团今日还与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反侵权假冒创新战略联盟等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以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