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周三美国股市收低道指跌0.66% 能源板块领跌

周三美国股市收低,道指跌0.66%,纳指下滑0.82%。美国原油库存攀升令油价跌幅扩大,拖累能源板块领跌大盘。最新公布的美国11月成屋签约销售数据低于预期。

周三美国股市收低
周三美国股市收低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117.11点,跌幅0.66%,报17603.87点;标普500指数跌15点,跌幅0.72%,报2063.3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42.09点,跌幅0.82%,报5065.85点。盘面上,所有板块全面下滑,能源和原材料板块领跌。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Lagarde)周三在写给外媒的文章中表示,2016年全球经济增长将“令人失望”。拉加德指出,2016年美联储(Fed)加息及中国经济放缓的前景都加大了不确定性,同时也可能使全球经济更为脆弱。拉加德还指出,全球贸易增长明显放缓,而原材料价格下滑对依赖于此的国家造成了问题,同时许多国家的金融业存在弱点,新兴市场的金融风险也在升高。

拉加德称,所有这些都意味着2016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不平稳且令人失望;另外,低生产率、人口老龄化及全球金融危机影响,都阻碍了经济增长。拉加德还称,美国货币政策开始正常化以及中国经济增长转向新模式是“必要和健康的”改变,但需要尽可能高效和平顺的实施。

拉加德表示,鉴于美联储加息前景已经提高了一些借款人的融资成本,其中包括新兴及发展中市场的借款人,因此会有“潜在的溢出效应”。

拉加德还表示,虽然高度发达经济体以外的国家大致上比以往作了更好准备来应对利率上升,但依然担心这些国家应对冲击的能力。

经济数据面:

因新年假期调整,本周美国MBA协会将暂不公布抵押贷款数据,下周三(1月6日)将一次性公布两周的数据。

美国11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环比-0.9%,预期0.7%,前值由0.2%修正为0.4%。

美国11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同比5.1%,预期4.0%,前值由2.1%修正为2.3%。

美国12月2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262.9万桶,预期-250万桶,前值-587.7万桶;当周EIA汽油库存+92.5万桶,预期+50万桶,前值+111.1万桶。

美国12月23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179.5万桶,预期+50万桶,前值-66.1万桶;当周EIA精炼厂设备利用率92.6%,预期91.6%,前值91.3%。

美国12月19日当周EIA库欣原油库存+89.2万桶,预期+80万桶,前值+204.5万桶。

个股消息面:

据路透社知情人士称,苹果将向意大利的税务部门补缴3.18亿欧元(约合3.48亿美元的),并签署相关协议。

亿万富翁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Icahn)麾下IcahnEnterprisesLP公司周三确认称,该公司已经同意以10.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汽车部件连锁运营商ThePepBoys-Manny,Moe&Jack,支付方式为全现金。

KaloBios制药公司主要持股股东--生物技术投资者MartinShkreli周三早间递交了破产申请,该公司已于12月17日停牌,17日,Shkreli被指控欺诈而被逮捕。

投资大师沃伦-巴菲特(WarrenBuffett)即将告别自2009年以来他相对于美国股市大盘表现最糟糕的一年,今年只剩下两个交易日之际,他旗下的企业集团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Hathaway)今年股价下跌11.5%。

空中客车集团(AirbusGroupSE)周三称,该集团将无法履行今年交付第一批A320neo飞机的承诺。并将时间推后至2016年以前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