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第一数据公司启动IPO 最多筹资37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支付处理公司第一数据公司(FirstDataCorp.)启动了其首次公开募股(IPO),按照设定的价格区间计算本次发行可最多筹资37亿美元。这将使该公司的IPO成为今年最大的上市项目。

第一数据公司启动IPO
第一数据公司启动IPO

该公司还称,它将为雇员和客户定向发行5%的新股,其中包括数百万的使用其装置和网络来处理信用卡和借记卡交易的小型企业。

总部位于亚特兰大的第一数据公司在2007年以260亿美元的价格被KKR集团私有化。在这次IPO中,该公司将会发行1.6亿股股份,每股价格在18美元至20美元之间。承销商将有权额外购买2400股股份。在价格达到区间上限以及销售额达到最大化的情况下,此次发行后该公司的市值大约为180亿美元。

当该公司使用IPO筹集的资金来赎回一些未偿还的票据后,该公司的总债务预计大约为180亿美元。这将使债务与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的比值从先前的大约8倍下降到6.5倍左右。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目标市场的价值位于第一数据公司IPO预期值底端,超过200亿美元。

IPO市场在过去一周一直表现活跃,但近期在美国市场上市的4家公司股价都低于预期区间。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称,第一数据公司对此表示谨慎。TallgrassEnergyGPLP在5月进行的价值13亿美元的IPO是目前为止本年度最大的美国市场上市项目。

第一数据公司为很多企业处理价值数万亿美元的信用卡、借记卡和其他交易数据。该公司将在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FDC。据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的股票预计将于下周开始交易。

尽管KKR集团在本次发行中并没有卖出任何的股份,但IPO代表了从投资向实现收益迈出了第一步,要知道这笔投资曾被视为是该集团的一次失败。KKR集团是在金融危机之前的杠杆并购泡沫的顶峰买入第一数据公司的股份。

随着第一数据公司在金融危机期间遭遇困境,该公司的市值出现下跌。KKR集团所持有的第一数据公司的股份价值曾经仅有60美分。去年,该集团向第一数据公司投入了更多的现金。

第一数据公司在近期表现良好,于2014年晚些时候公布了七年来首次季度盈利,并且在过去6个季度里的营收都实现同比增长。

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的经纪部门透露,第一数据公司为其雇员留出了4.25%的新股。

董事长和CEO比西尼亚诺(FrankBisignano)在给股东的一份信中说道,向雇员出售更多的股票将会确保他们与公司“完全站在同一条线上”。

此外,该公司将会留出0.75%的新股,通过在线经纪商Loyal3HoldingsInc.出售给特定的顾客和个人投资者,这家在线经纪商能够使IPO的股份出售给更广泛的人群。

比西尼亚诺在给顾客的一封信中写道:“这是为了给所有包含在我们IPO项目的企业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