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人民币贬值 致国际市场不确定性大增

最新研究显示,8月基金经理人将其所持大宗商品和新兴市场股票资产减持至历史最低水平。高盛表示,中国人民币贬值暗示全球宏观经济状况已变为负面,导致大宗商品市场偏空。

人民币贬值
人民币贬值

数据显示,撤出大宗商品市场的投资者人数有所增加,看空这一市场的人数触及历史新高。与此同时,看空整体大宗商品市场的基金经理人的人数也同样创下了20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等待加息

市场正在等待最新美国经济数据的出炉,以便判定美联储何时加息。野村证券分析师指出,未来一周美国将公布的关键宏观数据,可能引发美元走势的不确定性,这些因素可能会推迟加息。野村预期美联储将于12月首次加息。

巴克莱银行发布报告称,美联储在9月首次加息的几率变小。巴克莱表示,美联储仍将会想要保留灵活的选择权,并且可能会继续强调,其未来的决定将会取决于经济数据。

巴克莱认为,对外汇市场来说,实际的利率正常化进程将会更重要。未来几周中,预计美元将会主要由外部因素支持,因为疲软的大宗商品价格引发的恐惧将会持续使投资者们退出风险资产市场,并将在不同的场景下利多美元。

美联储19日公布上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文件称,该行官员在上个月召开的会议上表示,虽然加息的条件正接近实现,但就业市场还有更大的治愈空间,并表示他们需要在通胀朝着目标水平的方向发展的问题上有更大信心,随后才会开始加息。

纪要显示,“几乎所有与会者”都表示,“他们需要看到更多证据表明经济增长表现足够强大,且就业市场状况也足够稳定,才会对通胀率将在中期内重返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长期目标水平抱有信心。”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已发出警告称,他认为债券市场上正在形成一个泡沫。他表示利率可能迅速上升,当泡沫破裂时则将导致经济脱轨。

波动加剧

分析师们认为,人民币汇率急速调整属风险事件,使全球避险情绪攀升,全球资金将重新评估人民币贬值对地区与全球贸易、商品价格和中国经济发展所造成的影响。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