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市暴跌后遗症:多维度影响中国房地产市场(6)

变现不动产是最后的出路,也是最慢的出路。在中国,除了深圳、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外,二三线城市一手房供应远远超越二手房。所有城市里,只有深圳二手市场掌握绝对定价权,北京和上海仍然具备比较充足的一手住宅供给。大量的三线城市二手房根本没有流动性。长期来看,没有流动性对房价的影响是负面的。

不过陈聪认为,2013年以后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使得房地产杠杆不加反减,客观上成为了中国经济最重要的防火墙,避免整体健康的居民资产负债表被一次波动伤及根本。目前全国市场的房屋价格仍然是稳定的,涨幅虽然不快,但房价大幅快速下跌(哪怕是局部)并不会出现。

涂力磊也认为,当前市场整体销售中刚需占比在70%以上,且本轮房地产行业复苏的两大前提,即供给收缩、政府政策有利居民购房加杠杆并未发生改变,因此股市短期剧烈波动对行业消费产生的负面影响暂时停留在个案阶段,难以形成趋势。

上一页12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