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市暴跌后遗症:多维度影响中国房地产市场

股市暴跌对楼市的影响,不仅仅表现在融资,也会影响到实体市场。2007年“530”和2008年股价调整表明,股票市场变化对居民当前真实收入和未来收入预期的潜在影响,会加大房地产景气度波动幅度。

股市暴跌后遗症
股市暴跌后遗症

相对而言,房地产市场对于股票市场的短期调整是免疫的,只要调整不是来自于货币收紧。但这轮股市调整速度比较快、幅度比较大,对于一些项目的销售也是有影响的。

A股6月份以来的暴跌,或将在多个维度上影响中国房地产市场。

万达、富力、易居这些房地产公司和房地产服务型公司,还积极地想要回归A股,但连续三周的股市暴跌,让证监会出台了暂缓IPO的措施,不但影响这些公司的回归进程,也连带影响A股房企的再融资,以及实体的销售市场。

A股暂停IPO:房企融资受阻

7月3日,在A股仍处于暴跌中时,万达商业地产发布公告,宣布公司董事会决议重回A股发行,发行股份3亿股。估计A股筹集的资金将不超过120亿元人民币。

但6月以来的股市暴跌为万达此次回归蒙上一层阴影。证监会已出台多项措施“救市”,包括暂缓IPO。而即便国家队出手护市,目前也仍未出现企稳现象。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