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市暴跌后遗症:多维度影响中国房地产市场(5)

中信证券分析师陈聪也认为,相对而言,房地产市场对于股票市场的短期调整是免疫的,只要这种调整并不是来自于货币收紧。但是,这一轮股市调整速度比较快、幅度比较大,即便调整就此打住,对于一些项目的销售也是有影响的。

哪些项目呢?中信证券认为,就是一些创业氛围浓厚、资本精英聚集区域的高端楼盘,比如深圳、杭州、上海等地的别墅或者豪华大平层。“通过实业聚敛财富的速度恐怕赶不上资本市场制造富翁的速度。顶级豪宅的买家确实有限,消灭一个少一个”。

以深圳福田CBD中心区的豪宅项目深圳中心·天元为例,该项目上周开盘,深圳投资客圈内几乎无人关注,项目开盘价格低于10万元/平方米,也大大低于此前的预期。与同类产品招商双玺、深圳湾1号、深业上城此前的销售火爆也不可比。

除了销售,股市对楼市的另一种影响来自于供应端,会不会有股市的参与主体因为市值急剧缩水,所以大规模抛售不动产,从而影响房价?

陈聪认为,这要看参与场内外杠杆交易的资金规模有多大,这些资金在追加保证金时会否造成不动产抛售浪潮。在定量测算之前,中信证券首先注意到不动产流动性确实差。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