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上汽大众4S店砸坏好零件再修 虚增车辆维修费

很多人的汽车都有买保险,所以当车辆损坏需要维修时都会有保险理赔,但是有4S店却利用这一点来虚增车辆维修费,最近上汽大众4S店被曝出砸坏好零件再修的事件,据说这家4S店为了骗保居然把汽车上好的零件砸坏再维修,那么这种行为涉及诈骗吗?

4S店修车
4S店修车

汽车保险用于保护车辆免于减少事故后的损失,但是一些人却从骗车险中获利。如今就连4S店都如此,难道为了钱就没有节操了吗?据媒体报道,上汽大众4S店存在员工自行损坏维修车辆零部件,虚增车辆维修费的现象。9月24日下午,一辆因事故损坏的大众高尔夫汽车被送到上汽大众北京恒兴天成4S店的维修车间。在维修技术人员要拆卸车辆以确定损坏之前,售后员工用锤子砸碎了前水箱框架,并要求维修技术人员将损坏包括在损坏评估中。维修人员表示,相关损失将由保险公司承担。

据了解,高尔夫车的散热器框架的成本超过1000元,这意味着在汽车坏掉后,汽车的维护成本至少要高出1000元。维修技术人员说,这类行为“很正常,每个车都砸,要不然你哪挣钱去啊,这行业就是这样。”

根据我国《保险法》第二十七条第三款的规定,发生保险事故后,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使用伪造或者变造的有关证明,材料或者其他证据,捏造事故的虚假原因或者夸大其词。对于损失的程度,保险人不对虚假报告承担赔偿或支付保险金的责任。

对此,有律师表示,如果被砸毁车辆投保了商业车险,则4s店涉嫌保险诈骗罪;即便车辆未投保,4s店的行为也涉嫌故意毁坏财产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