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上汽大众回应4S店维修乱象 对其作出了取消星级评

近日,新京报发布的《砸坏好零件定损再修截留油液再卖》文章在网上引发不小轰动,4S店被曝将好零件砸坏再定损修理,此外还虚假保养,其中涉及上汽大众。很快,上汽大众回应4S店维修乱象一事,称已经对涉事4s店进行处理。

汽车维修
汽车维修

东风日产发布回应称,已经紧急成立了转向工作组展开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北京恒星天诚4S店已严重违反《东风日产售后服务基础管理标准》,并对其作出了取消星级评价,并限期整改的处理。东风日产承诺,将杜绝类似事件发生,并且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该文章认为,4S店虚假维修之所以花样频出,主要是因为4S店员工的收入更多只能靠提成。在4S店里,不论小工、中工和大工,底薪差异不大都只有1000多元。所以员工为了能得到更多收入,往往在修车以及保养上做手脚。

汽车维修专业性很高,而且修理人员采取的手法很隐秘,普通消费者很难发现其中的猫腻。而且即使是消费者发现了猫腻,但是因取证困难以及维权成本高,投诉或者起诉也对4S店影响不大,使得4S店维修乱象一直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