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吉喆摇手指挑衅麦蒂遭肘击 悉数吉喆两大罪

股城网讯:12月9日,CBA比赛北京对战青岛,中间出现北京球员吉喆摇手指小插曲,引起热议。在比赛中,吉喆投中一个三分球后对着麦蒂不断摇手指,麦蒂感到非常生气,随即挥肘报复,吃到了一个技术犯规。对于吉喆摇手指,大部分球迷认为这是挑衅行为,非常不道德,此外不少人称赞麦蒂挥肘展现血性。

股城网综合报道:12月9日,CBA比赛北京对战青岛。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时,吉喆在麦蒂面前命中了一个相当漂亮的三分球,在随后的退防中,吉喆有些“挑衅”地对麦蒂摇了摇手指。这样一个在NBA被视作有辱人格的小动作,也彻底惹恼了麦蒂。后者挥动铁肘,给了吉喆重重一击,吉喆应声倒地。随后,裁判随即吹哨判罚犯规,现场球迷立即对麦迪报以嘘声。随后只要麦迪持球进攻,现场球迷都会发出嘘声。

但是,除了北京主场球迷之外,其余大部分球迷都对吉喆摇手指感到不齿。球迷认为,吉喆摇手指是挑衅行为,也是无法容忍的,对于本场表现出色的麦迪而言,吉喆的动作显然超出了他的容忍限度。此外不少人称赞麦蒂挥肘展现血性。

不久,中国篮协有关人士表示,目前CBA的规则尚未明确禁止“摇手指”的动作,但是对于挑衅、激怒对手的行为肯定是不鼓励的,今后是否禁止将进一步研究。

吉喆摇手指的行为,实在令人不齿。笔者认为,吉喆犯下了两大罪责,分别是不尊重麦蒂、窃取穆大叔专利。以下5点便是笔者对此事的看法:

1、吉喆摇手指,裁判这个时候其实应该给一个T的,毕竟这属于挑衅行为,而CBA现在也是零容忍政策。给吉喆一个技术犯规,不但能降降吉喆的火也能安抚麦迪,也就不会出现后来的事情了。

2、吉喆该不该摇手指?答案是不该,自己球队大比分领先了,根本无需这样做,这样做只会激起对方的火气,吉喆的行为太不理智。此外,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吉喆摇手指都是不尊重对手的体现,有违职业教育素养。

吉喆摇手指
吉喆摇手指

3、麦迪该不该肘击?这个答案不好说。但是,麦迪此时有火气完全正常,毕竟自己也是NBA的全明星球员,来到中国打球,球队已经6连败了,本场大比分落后,相当于垃圾时间了,对手竟然挑衅。

4、吉喆摇手指,是犯了一个严重的罪责。不要忘记了,摇手指这个动作可是穆大叔的专利,吉喆这种小人物摇出来的不是动作,而是挑衅,更是窃取。麦蒂与穆大叔曾经是并肩作战的兄弟,现在看到吉喆摇手指,就想到穆大叔的专利被小人窃取了,当然感到生气。

5,麦迷跑到吉喆的微薄去骂,我觉得可以,但不该的是跑去吉喆女友的微薄用恶毒的语言,我就无语了。是不是一个人犯错,他的家人也要受到牵连啊,这又不是古代,搞个连坐。如果你犯错了,别人骂你父母和女朋友,你有什么感觉啊?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