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新农合”缴费确定上涨最低每人960元 国家医保局发布通知

随着9月份的日益临近,2022年新农合缴费也将正式启动。目前国家医保局发布最新通知,“新农合”缴费确定上涨,最低每人960元,你准备好钱了吗?下面跟小编一起看看吧。

新农合缴费标准
新农合缴费标准

国家医保局发布最新通知,通知明确指出,2023年新农合缴费标准上涨30元,从320元变成350元。目前涉及到新农合医保补贴方面,每人每年已经达到610元左右。当然国家财政也是会同比提升补助力度。

虽然缴费标准迎来上调,但大家享受到的医保待遇也迎来了全面调整,有3个好消息值得关注:第一、在今年医保政策出台之后,明确指出将稳定居民医保投入,确保住院待遇水平;第二、在今年国家会继续完善门诊保障措施,尤其是针对一些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方面会进一步加大保障力度;第三、在今年国家明确指出会增强“大病保险”以及“医疗救助门诊”保障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