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二手车交强险多少钱一年? 常见问题如下

购买二手车不仅可以为自己节约一些开支,也解决了代步工具的问题。汽车购买之后需要买上一份保险,其中交强险是少不了的,有人咨询一个相关的问题,二手车交强险多少钱一年?下面一起看一看。

汽车保险
汽车保险

交强险的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是国家强制性购买的。

二手车如果是车险过户的时候申请了退保,那么车辆将需要重新购买车险,二手车第一年的交强险按照新车的第一年来计算的话,也就是五座车要交950元六至八座车要交1100元;而商业险则是要看保险公司当季度的优惠措施以及车主自己选择的险种和额度了。

交强险是国家规定必须要购买的,而商业车险可以不需要购买,但还是建议大家购买商业车险,因为商业车险的赔付更高一些,一旦发生意外,可以大大降低被保险者的赔付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