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副乡长回应相亲失败:年龄差距 农村基层 职务低(2)

在节目录制现场,同所有参加节目的男嘉宾一样,戴彬随着升降台下降,缓缓地进入电视镜头。他迈开步子,走到舞台中间,同主持人孟非握手。随后,现场一位女嘉宾说:“我发觉他刚走下来的时候,一边走一边挥手的姿势特别像领导。”

孟非也打趣地说道:“眼光还挺好的,你像吗?”

戴彬冲女嘉宾回应一句:“我看你也适合去算命。”

孟非站在一旁评论:“他还挺会聊天的。”

当宣传片里村民称呼戴彬“乡长”的时候,现场响起了掌声,戴彬的心情也逐渐放松下来。第一条宣传片播完时,场上有超过一半的女嘉宾为他亮着灯。

不过,让戴彬没想到的是,现场的焦点开始落在他穿的衣服上。他上身穿着灰色条纹衬衫,外面套着一件天蓝色的V字领毛背心。裤子是白色的,两侧口袋外露着黑边。

突然,现场主持人黄菡问他:“你这一身打扮吧,确实有点儿跟我们最近来的男嘉宾不一样,我想你们那儿也不会特别冷吧,为什么穿一个毛背心呢?”

戴彬回答:“我走的那一天,就是在阆中走的那一天,比较冷。”这时,戴彬的心里已经开始犯嘀咕了。

但关于衣服的话题并未结束。孟非带着调侃的语气说,他也接触过各级政府官员,尤其是冬天的时候,他们穿衣服给他感觉都一样,不分是哪儿的,冬天也穿一件西装,然后里边是鸡心领的羊毛衫。天比较凉的时候穿一件,天再凉一点儿穿两件,最冷的时候穿三件,三件鸡心领的,然后里边还打个领带。

“我很尴尬,情绪也受到了影响,但是又不能显露出来,毕竟我是基层领导干部。”回想起这一段对话,戴彬的语气里仍有些许不悦,“我带了几套衣服去参加节目,最后还是化妆师觉得我身上穿的这套最合适。我想着参加娱乐节目不能穿得太严肃,就挑了这套衣服。”

“衣服的话题可能让我的形象打了折扣。”戴彬觉着,主持人的对话还是流露出对基层领导干部的一种比较陈旧的印象,“似乎这些人就是比较呆板的。”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