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芦山副乡长被免职:村民称其工作尽职替他喊冤!

股城网讯:芦山副乡长被免职?究竟是为何被免职的呢?是工作不尽职还是另有原因?芦山副乡长被免职后继续参与救灾,大难当前官位不重要?芦山副乡长被免职,村民称其救灾做的不错纷纷替他喊冤。

芦山副乡长被免职
芦山副乡长被免职

四川省芦山县清仁乡副乡长杨成毅因在抗震救灾中工作不力,被就地免职。这是震后当地首次对干部免职。对于免职的决定,杨成毅说,工作确实有失误,抗震救灾只需要服从,不需要解释。

24日,媒体报道,四川省芦山县清仁乡副乡长杨成毅因在抗震救灾中工作不力,造成了一些严重工作失误,被就地免职。

芦山县清仁乡党委书记彭清翔称,按照相关工作安排,23日下午,杨成毅应当在该村物资发放点开展工作。但是,当受灾群众就物资发放提出异议后,杨成毅离开了该工作点位。

杨成毅说,当时正带领救灾物资往横溪村最偏远的一个村民组运送。对于免职的决定,杨成毅表示,“抗震救灾只需要服从,不需要解释。工作有失误就是失误,就要认账。”

23日晚,杨成毅接到自己的调令

据彭清翔介绍,为保证外界救灾物资能顺利地发放到灾民手中,根据芦山县委、县政府的整体部署,清仁乡在其行政区域内的多个村设置赈灾物资发放点,并按要求,在每个物资发放点配备了1名乡镇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杨成毅分工负责横溪村的救灾工作,按照相关工作安排,23日下午,杨成毅应当在该村物资发放点开展工作。但是,23日,芦山县官方巡查工作组在对下属几个物资发放点进行巡查时发现,杨成毅在未经请示的情况下擅自离岗,造成了该物资发放点一度无人管理的情况。

23日晚间,杨成毅在乡政府开会时接到了自己的调令,从乡政府附近的横溪村调到9公里外的同盟村,就地免去副乡长职务。

芦山规定:两次未到岗负责人免职

芦山县委组织部24日下午出了一份群众工作情况,报告上写道:“……对能力不强、作风不实的清仁乡副乡长杨成毅就地免职”。该县组织部一名负责人表示,这是震后当地首次对干部免职。据彭清翔介绍,杨成毅今年46岁,以往的工作表现很踏实,2005年来到清仁乡工作,2006年被提拔为副乡长。

芦山明确了抗震救灾期间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机关干部职工的组织处理办法:未到岗一次,予以诫勉。未到岗两次,科级领导干部和基层组织负责人就地免职;普通党员干部开除党籍;普通非党干部由县监察局处理。

“自从地震发生以来,我没有回过一次家,没有洗过一次澡,没吃到一顿大米饭。”对于免职决定,杨成毅说:“工作任务没完成,工作有失误,我接受处分。”

“救灾只需要服从,不需要解释”

杨成毅所驻的横溪村有700多户,2700多人,“4.20”芦山地震中,所有住户都受灾。

他接受潇湘晨报记者采访时说,4月20日地震当天,他不顾自家房屋受损,便第一时间赶回乡政府,并被安排到横溪村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前期的工作,主要是组织力量抢救生命。从救援物资陆续送到横溪村后,他的任务又增加一项——“管理该村救灾物资的发放工作”。

杨成毅告诉记者,从4月23日起,送往横溪村的救灾物资开始增多,但是离横溪村村委驻地最远、人口第二多的永林组当时分发的物资最少。由于23日天公不作美,芦山天空飘雨,为稳定永林组灾民的情绪,23日上午10点,杨成毅便带着帐篷、方便面、大米、雪饼等物资,冒雨前往永林组救灾。当日下午5点,才将带往永林组的物资发放完毕。横溪村村支书王跃武称,23日情况特殊,因为下雨,村里接收到的帐篷只有300多顶,无法满足村民需要。有的年轻人不理解,先住入帐篷,导致村里的老、弱、病无处安置,引发争执。经过协调,这事得到解决。

对于免职决定,当事人杨成毅说,“抗震救灾只需要服从,不需要解释。工作有失误就是失误,就要认账。”

网友微言大义

兵兵的宝贝:好干部背黑锅!什么是脱离岗位?人家没有占有工作时间吃喝嫖赌!督查组最不是东西!就会欺负老实干部!该贬的不贬!

头羊:说句实话,就算你雅安市长在场也一定哄抢,这和官员在不在没有半毛钱关系,主要是民众的个人素质和民众看不到希望的救灾物资,所以失控,在中国向来是责不罚众,所以经常出现起哄的事情!

艾彬华:官场黑暗,没有后台、没有背景,在很多时候就必须成为政治的牺牲品。哪怕你有多实干、多低调。

漂亮宝贝:以后调查组一下来就在个个村口按个放哨的,调查组去哪个村,乡长就去哪个村去演戏去,典型让大家搞形势注意,都是你们这些没找大脑调查组搞出来的,猪一样

三尺秋水:这个干部让人敬佩!这是个实在的干部。希望这样的干部能再次复出,甚至更走上更重要的位置!他比那些只会耍嘴皮子的干部好得多。工作有失误,要处理,但更要从实际出发,给改正的机会。

狼图腾:基层的领导不好当的,在企业里是这样,更不用说在这个腐败风严重的中国政坛了,有些是好官有些是坏官,咱民众能知道多少。看韩国剧的(城市猎人)国家总统都有污点。所以只有别太过了,咱老百姓还是睁一眼闭一眼。